Jocker_R_万年老二

屯片地

Stay Gold

+太芥意味+

BGM:大桥トリオー《Stay Gold》→ http://music.163.com/#/song?id=461080742&market=baiduqk

PHX: @Mitsuki 

芥川:Jocker R

后期:Jocker R

后勤:金ling,远坂呆子,风音游龙

=====辣鸡导读=====

文案来自《罗生门》、《蜘蛛之丝》(构思的时候还有《大川之水》但是发现改不出来umm……小红船也是这篇的灵感……),为迎合文野有小改人称。

前几段的围绕的是太太们经常用来解读文野芥的短篇,就不多谈啦。P2-5的文案出自《罗生门》,大致是芥被宰劝诱加入港黑。脱下外套≈舍去道德。(P3有点太芥小私心,”初見“的发音标成了“初恋”233)P6-7文案出自《蜘蛛之丝》,大致是宰离开港黑。宰之于芥恰似世尊之于犍陀多。P6原文翻译为:“把三恶道上的冥河与刀山剑树的诸般景象,尽收眼底。”

最后2P的情感我总觉得自己很难用中文表达,直接套用《大川之水》的原文也非常牵强,于是就自己瞎写日语了(喂)。翻译过来分别是“无论是黑,是白,您都是我最(敬)爱的老师。”和“无论是在哪儿,在下定会去往太宰先生的所在。”

不过这段和《大川》的情感还是有互通之处的。

《大川之水》中,大川吞纳了少年芥川的凄恸与寂寥,河水却始终不急不缓,亘古不变。“十六夜与清心双双投河的时候,源之丞对女乞丐阿古一见钟情的时候,或是补锅匠松五郎挑着担子走过两国桥的时候”,川河宏广,径自流淌。

这份“不为所动”恰与文野芥对太宰的感情异曲同工:无论先生是黑是白,二人境遇与立场在分离后如何改变,放弃、回避、欺骗、重塑,芥川对太宰的敬与爱都安之若素。

——爬出太宰治栽培他的那片黑色莲池,在含混着死亡气息的夜色中溯流而上。

哪怕命运不能更改,“一桥渡口”废弃了,“御藏桥渡口”废弃了,龙之介心里的那条苍黑色的河也永远混沌地、无声地咆哮。


也因为这个关于执着与脆弱的永恒的主题(滚吧你前面有说过这种主题吗)选择了大桥トリオ版的《Stay Gold》作为佐餐BGM,点开后会有太芥意味满格的特效。推荐半夜打开与本片一同食用。

=====辣鸡感言=====

咩咩我爱你!!!咩咩我爱你!!!我还要跟你约芥!!!好多好多芥!!!!

纯白少女棚里黑浴缸漏水真是太可怕了hhhhhhhhhhhhh如果不是后勤和摄影这么给力我恐怕会上帝都棚拍黑名单233(金ling: 我日是不是漏水了?!!!剩下三人:阿西吧?!!!咩导:【超镇定】——芥川你别动让她们去弄!我们拍最后三张你把脸埋进去我开连拍!准备好了吗三!二!一给我下去!(于是我们的拍摄就在这几张分镜后戛然而止了233(还好之前我进门就把白毛毯挪了老远……(以及谢谢所有小天使一直给我往浴缸里倒热水不然我可能根本拍不完就僵掉了QvQQQ

评论(145)

热度(4761)

  1. 共8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